農藥代噴好幫手

農藥代噴好幫手

 

    雖然台灣使用農藥已半世紀,不過專職的代噴業者,大概近十年才興起,背後其實是一連串農村高齡化危機。面對農業缺工、施藥安全與農藥減量問題,使用噴藥車或無人機進行農藥噴施需求逐漸成長,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統計,截至今(110)年3月份為止,全國擁有無人機農噴雙證照的農藥代噴人員已經超過500人,1年內成長近5倍。

    為了提升農藥安全教育,農委會積極推動農藥代噴政策,將高風險的農藥噴灑工作建立專職職業,透過專職訓練、取得證照,才可以使用且昂貴的噴藥車也不是每位農民都能負擔的,不管是噴藥車或無人機都具有省工省時優勢,且可減少藥劑使用兼顧環境友善效果。

    根據統計(110) 農藥代噴人員已經超過500人,並陸續輔導中部、南部、東部水稻生產區無人機飛手,在病蟲害發生期間適時對症下藥並減量使用,防治成效斐然。農藥代噴除了能輔助精準用藥以外,也能補足農村勞動力的欠缺。期望藉由專業代噴技術人員訓練,提供農民安全無虞的施藥模式,並達成化學農藥減量目標,創造多贏的局面!

 

 

農藥代噴好幫手